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之江新事:宁波奉化警务区里设总台 免费帮你找租房
2018-10-30 16:0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柳家欢

民警帮你找租房.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柳家欢)“你们这儿还有房子租啊!”10月30日下午,从江西靖安县来奉化打工的徐先生在城南警务站办理流动人口登记时,发现门边电子屏上流动显示“辖区空置出租房源情况”,着实有点意外和惊喜。

民警帮你找租房1.jpg

徐先生刚前天从老家来奉化找到工作,由于单位没有统一安排住宿,现在借住在朋友处,这两天正到处寻找合适房源。

得知这一情况,值班民警周峻民笑了:“刚才忙着办证件,忘了介绍我们这项新业务。”他一边介绍情况,一边起身来到屏幕前帮徐先生筛选意向区域内的房源,并逐一进行比对。当徐先生看上南大路附近一套20平方米的小房子适合自己后,周峻民立马联系房东,并陪同徐先生去看房。“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警务站“一站式”便民的做法,让徐先生感动不已。

IMG_20181026_154509.jpg

外来人口到奉化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生活首先要有一个保障,这其中他们排在首位的还是住宿问题,能找到一个安全、便利、实惠的租房,一下子心就安下来了。宁波市奉化区大桥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办理人口登记经常了解到这些“新奉化人”的诉求。结合平日里的出租房屋管理职能,让他们心中一亮:日常管理掌握了大量房源,不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吗?

说干就干,今年8月,在学习“枫桥经验”中,该所率先在城南警务区建立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总台。对辖区内4个社区和7个行政村空置出租房进行排摸登记,实行“一户一档”造册,与房东签订“责任状”。信息核实可靠后添加至“奉化公安”微信公众号,租户既能自行上网点击“我要找房”,又可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合适自己房源。目前该警务站共掌握了2000余套房源信息,近两个月已成功帮助130余户外来人口找到住处。

IMG_20181026_154711.jpg

“这里租房比中介还放心,房子和房东都是警察把关的,还不收费,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老乡!”徐先生笑着道别。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