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东路延伸段今起通车
2018-10-29 15:49: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杨慧婷

昨晚,东部新城指挥部发布消息,宁东路延伸段(学苑路至盛梅路段)于今日凌晨开始通车,这标志着东部新城区域首条东西向交通主动脉宁东路全线建成,为东部新城东片区的全面开发奠定了基础。

10月24日,宁东路延伸段(学苑路-东外环)工程顺利通过通车验收,盛梅路至东外环段将结合东外环快速路改造工程进度择时通车。

宁东路是惊驾路的延伸。从外滩大桥至世纪大道段为惊驾路;从世纪大道至东外环段,则被更名为宁东路。宁东路延伸段位于东部新城东片区,西起学苑路,东至东外环,长2449米,宽48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4座)、给排水、其他市政管网以及绿化、路灯、交通、环卫等配套设施。

宁东路延伸段是联系东部新城核心区与未来的明湖居住区以及邱隘、五乡区域的一条主干道,是构建东片区后塘河以北区块的骨干交通路网。随着宁东路延伸段的建成,东部新城的污水排放体系也重新架构,污水向东经宁东路排入东环南路主干管。

工程设计以实现东片区高效、安全、生态、协调的整体建设为愿景,绿化种植以中山路乔木种植为样板,并全面应用海绵技术收集雨水、浇灌绿植,实现生态自我平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