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体验宇航员训练生活 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投入运营
2018-10-29 09:56: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IMG_137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宇航员是怎么训练的?在太空吃什么?这些都是很多小朋友关心的问题。27日,位于东渡路29号宁波世茂中心内的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一期)正式运营,并且迎来了第一批小朋友。

据悉,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室内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室外面积2000平方米,是华东地区首个以太空体验为主题的航天体验中心。

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一期)由航天文化广场、实物展示、太空体验、太空探索、太空农业、航天珍品、太空影院、飞控中心、航天衍生品等九大主题组成。

IMG_1369.JPG

在航天文化广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航天运载器模型陈列其中,可以看到神州返回舱(实验舱)、逃逸塔、舱内宇航服、火箭残骸、降落伞等。

太空体验是以太空专业训练项目为基础,经过技术指标调整,适合体验者身体承受能力的综合体验项目,同时该区域可作为学生科普教育场所,可组织开展多样性的以航天为主题的夏、冬令营活动。

IMG_1374.JPG

在现场,一个多维滚环吸引很多小朋友的注意。这事航天员日常训练设备,,由三个独立的大环组成,每个环都围绕一根轴旋转,在三个环的共同作用下,中间的椅子能360度任意方向旋转。

因为儿子对太空感兴趣,金女士一大早从北仑赶来参加这次的展览,还亲自体验了一把多维滚环。短短3分钟内尖叫不断,“虽然看上去和游乐场的设备有点像,但这个设备,旋转完全没有规律,360度随机旋转,感觉完全不一样。”

IMG_1370.JPG

太空影院由24个座位的5D体验设备组成,可以感受更加真实的太空美妙世界。

飞控中心可以让体验者亲身感受火箭发射、升空、对接、返回的整个过程。

太空探索区域展出了中国载人航天、嫦娥工程等实物和模型及影视、图片主要反映人类探索太空的征程。

航天工程也带来农业科技的发展,在现场还展出了160多斤的航天大南瓜、观赏花卉和蔬菜成果。

记者了解到,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10月27日至11月27日期间免费开放(太空影院项目除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