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五大洲学员奉化开种友谊林 奠基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中心
2018-10-27 00:1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沈珞 陈海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沈珞 陈海波)10月26日上午,雨后的海滨空气格外清新,位于奉化区的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迎宾大道两侧,绿草如茵,树木挺拔。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的63名外籍学员在此挥锹铲土,奠基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中心,植下象征友谊的桂花树。

据介绍,这批学员来自2018年发展中国家社会保障及社会福利官员研修班、2018年发展中国家中国人口统计综合经验交流研修班、中国社科院非洲国家治理能力研修班三个班级,大多是这些国家的司处级和部厅级官员。在前期北京学习基础上,22日和24日,他们分两批来到奉化,开展为期一周的“移动课堂”教学。“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周的学习就要结束,今天在现场教学的最后一天,在此植下友谊树,不仅是对这次学习的纪念,更是友谊之路的新的开始。”来自加纳的女学员阿菲亚.科尔瓦.阿波拉阿博阿腾说。

据了解,在奉化期间,学员们先后考察了全国第一家外来务工人员社区西坞街道力邦村,山区古村溪口镇岩头村,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和省级森林公园裘村镇黄贤村,并深入了奉化经济开发区和“德朗能”等企业进行学习,并举办主题交流学习会,了解宁波市关于社会保障、人口发展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国家治理问题。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地处奉化东部沿海,覆盖莼湖、裘村、松岙三镇,是联合国绿色发展中国试点。区域内拥有古村、古道、渔港、浅滩、湿地等人文和生态环境。植树的同时,学员们在这里纷纷留影。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党工委书记胡荣告诉记者,作为联合国绿色发展中国试点,设立“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中心,旨在落实联合国试点要求,吸引更多国际班和国际友人来宁波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提升奉化国际化水平和开放度。今后将启动一系列设施建设,其中包括正在植树的友谊公园。

此次“移动课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奉化区政府主办。期间,社科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向奉化日报社授牌,授权该社承办中国社科院大学在浙江省内所开展的国际预科项目、游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宣传推广和招生代理工作,并具体开展国际预科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一带一路项目的移动课程。

树1.jpg

IMG_20181026_105532.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