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明年春季 江北老年大学学员可读研究生
2018-10-26 17:10: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方健荣 郑时玲

昨天的江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传出喜讯:随着该区长青研修院揭牌,明年春季起,江北老年大学开招研究生班,这在全省还是头一遭。

长青研修院将重点开设研究生班,延伸老年大学办学学制,为学员提供晋级的通道。在教学形式上,长青研修院通过引进优秀的导师,设立导师工作室,组织选拔优秀的学员,以师带徒的形式开展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包括书法、器乐、舞蹈、棋艺、国学等10类。

近几年来,江北老年大学办学规模日渐扩大。全区共建成2个区级老年大学、8个街道(镇)老年大学分校和65个社区(村)教学点,累计招生29241人次,实际在校学员近1.3万人。这些在校学员很多是已经有3年以上学龄的老学员,目前大部分的基础班、提高班课程已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区级老年大学高级班成了“香馍馍”,僧多粥少的情况也直接造成了区级老年大学很多高级班课程一经挂出瞬间被“秒杀”。

此外,该区老年大学在规模激增的同时,也面临着师资短缺这一瓶颈。如何将学员转化为师资也成为当下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

长青研修院将于明年春季起,在江北区老年大学内选拔招收研究生学员。学员经过2至3年学习后,还可获颁结业证书和老年大学兼职教师上岗证书。

江北区在打造“家门口”老年大学的同时,还开创了一个“不出家门”的全新学习方式。江北老年大学联合宁波江北华数广电网络,通过“资源+平台”结合,专门为老年朋友定制了一个新的电视频道——“长青空中课堂”。昨天,“长青空中课堂”正式上线。老人只需操作遥控器,就能在互动电视首页点击进入课堂界面,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看的课程内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