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出台新政支持城市有机更新
2018-10-26 17:08: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胡浩峰

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以进一步集约利用存量土地,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魅力,促进城市精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五大专项更新”:

推进老旧小区更新。研究制定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指南,确定菜单式改造内容和基本要求。推动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

推进低效空间更新。对不符合城市功能品质要求的拆除重建。对具有地域特色和保护价值的进行微更新。加快推进已实施项目的签约清零、地块出让和开发利用工作。

推进交通轴线更新。在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等重要交通轴线沿线及周边,规划建设一批城市有机更新单元,将城市主要通道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产业带、文化带和景观带。

推进文化遗存更新。统筹推进历史城区、历史街区、历史地段和历史建筑等历史文化遗存的更新保护工作。保护和强化历史城区空间形态。推进文化紫道建设和历史风貌街区环境整治改造。注重塘河、桥梁、埠头等代表性历史地段的特色文脉基因更新保护。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和管理。

着力推进生态系统更新。大力推进“城市双修”试点,构建连通城市内外,“山环海抱、三江六岸、蓝绿成网”的生态网络系统。实施“三江六岸”拓展提升工程。

《关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全文扫描二维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