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求贤若渴的企业把座谈会开成了招聘会
2018-10-26 15:35:5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卢璐

  劳伦斯公司的“招聘会”现场。

昨天,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象山县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第五站活动在象山县举行,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走出校园,感受象山建设发展,深入了解宁波之美。

记者发现,昨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大多是本科或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在现场,让这些大学生们意外的是,求贤若渴的象山企业竟然把这场探营式的座谈会开成了招聘会,特别是在劳伦斯公司,工作人员在会议室临时搭起了桌子,包括劳伦斯公司在内的华翔集团几家子公司纷纷拉开架势吸引大学生。

座谈会开成了招聘会

宁波劳伦斯汽车内饰件公司是华翔集团的一家子公司。说到华翔集团,宁波市民应该不会陌生,这家专门生产汽车配件的大型企业,今年还入选了我市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名单。作为华翔集团的子公司,劳伦斯公司也已经具备了不小的规模,目前公司的年产值已达5.4亿元,生产的内饰产品远渡重洋,安装在了奥迪、凯迪拉克、福特、林肯等知名品牌的汽车内。

虽然企业在蓬勃发展,但劳伦斯公司人事经理胡海挺却每天都在发愁,公司的人才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我们公司目前有340名管理技术类人才,今年通过招聘网站和现场招聘,已经招收了约40名大学生,目前的缺口还有30名左右。”

他还私下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及时了。“把大学生带到我们企业,了解我们企业,我们就有希望留下他们。”目前,劳伦斯公司需要的人才主要是机电一体化或自动化专业,而昨天到现场的大学生中就有模具和机电专业的。

得知这个消息后,胡海挺决定“放大招”了。他让工作人员复印了不少求职表,请大学生们现场填写,现场一下子成了招聘会。“我们公司的薪资水平基本能和宁波市区持平,月薪在6000元至12000元,免费吃住,每周还有往返宁波的班车。”

劳伦斯公司还有一个大福利:在公司工作的核心技术人员,每满5年就能一次性补助前5年每月工资的10%。也就是说,每隔5年能收到一个相当于6个月薪水的大红包。

很多大学生表示,他们之前对象山、对劳伦斯都不了解,很难一下子作出决定。“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好,所以可能对陌生的企业还提不起兴趣。”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带队老师陈海燕说。

来自安徽的大学生孙瀚宇也表示,他们专业是在宁海学习的。在此之前,班主任已经基本帮他敲定了实习单位,他可能会选择留在宁海。

记者注意到,大红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林祖递交了自己专程带来的简历。他说,他来自温州,虽然对劳伦斯公司不是很了解,但听了介绍后,觉得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也有利于自己的成长。

现场组建招聘微信群

大学生们探访的第二家企业是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这是家专门生产卫浴零配件、中央空调通风口、新风产品以及安防管夹产品的企业。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大学生们一下子来了兴趣,他们仔细观看了威霖公司的产品,有的学生还把它们和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进行对比。

企业人事科长林金女介绍,他们公司的年产值今年预计可达7.8亿元,公司员工有1000人左右。同样,他们也存在30名左右的人才缺口。

“我们希望能有设计专业的人才加入。我们的公司文化非常棒,几乎每个节日都会组织活动,让员工更有归属感。”针对大专生和本科生,他们有90天和180天的养成计划。其间,还有专门的导师带领实习。

林金女很有创意,她现场组建了一个招聘微信群,让大学生们加入,有兴趣的话随时可以向群里的工作人员咨询。

象山县人社局副局长陈慧香表示,由于地理位置所限,象山县企业的招聘形势普遍不太好。为此,象山县还专门在寒暑假组织象山籍的大学生回家乡,感受并助力家乡的发展。

参观完企业后,大学生们走进墙头镇溪里方村和方家岙村,感受象山乡村振兴的神奇魅力。溪里方村是浙江省首批垃圾分类试点村,建筑古朴、环境优美、道路整洁;方家岙村是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古树、古桥、古道富有特色。

大学生们认真听取了这两个村在乡村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利用“农特资源”以及自身环境优势“破冰”平庸、将家园建设成“休闲度假”宜居地的发展经历。特别是溪里方村的民居民宿、方家岙村的村落文化,给大学生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