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梦幻西游”不梦幻! 玩家被骗5亿游戏币
2018-10-26 12:59: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龚利波

“有没有卖菜的?”“卖菜了,1500万换100”……熟悉《梦幻西游》游戏的网友对这些对白一定不陌生,每天都会在游戏世界聊天频道中出现。这里的菜也并非蔬菜,而是梦幻币,即网游虚拟世界里的流通货币。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没有游戏币在游戏中可谓寸步难行。因此,购买游戏币也成了一笔不小的支出。不过,为了省钱购买所谓的低价游戏币,落入陷阱的余姚男子小方却被骗了5亿游戏币。

轻信“低价”,购买游戏币转出4200元

家住余姚三七市的小方(化名)今年25岁,闲暇时间喜欢打游戏,尤其是一款名叫《梦幻西游》的游戏。这款游戏小方断断续续玩了近十年,称得上是“资深”玩家了。

玩游戏需要花钱,消费的是游戏币,小方每个月都要花几百元购买。6月19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打开游戏,却看到了一条诱人的消息。有人在游戏聊天频道里叫喊“低价出售游戏币”。买卖游戏币在游戏中是很正常的事,没有多想的小方加了那人提供的QQ号。

在《梦幻西游》游戏中,一般定价是120元换购1500万梦幻币。对方却告诉小方,只要100元就能得到1500万梦幻币。相差20元其实不算多便宜,但游戏世界的交易动辄几亿游戏币,这样一来就会产生几百甚至上千元的差价,这让小方动了心。

两人在QQ上谈妥价格后,对方给了小方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之后,对方让小方通过微信转账完成了交易。就这样,50、100、150、200、300……每次转账后,小方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自己购买的游戏币或游戏道具。不知不觉,小方给对方账户转出了4200元。

谁知到了当晚7点钟,游戏系统官方突然告知小方,他在下午获得的近5亿游戏币,被查明是其他玩家被骗的损失,已经回收返还给了被骗玩家,这让小方觉得奇怪。经了解,原来就在小方收到游戏币后不久,对方便在游戏系统里申诉自己被骗,拿回了所有的游戏币。知道上当受骗的小方,迅速向余姚市公安局三七市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奔袭600公里抓获两名疑犯

通过公安部反诈骗平台,三七市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小方加的QQ号一系列流水去向最多的是两个微信号。巧合的是,这两个微信号属于一对亲兄弟所有。

办案经验告诉民警,这有可能是一个团队在作案。通过调查这对亲兄弟的微信绑定信息源地址,警方最终确定嫌疑人是身在江苏常熟的两名河南籍男子。

10月18日,办案民警奔袭600公里,赶到江苏常熟将二人捉拿归案。经过连夜审讯,民警最终确定他俩就是行骗游戏币的作案当事人。

亲兄弟齐上阵,低价售出再申诉收回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3岁的老二小坤(化名)是游戏主播,由于网络人气低迷,收入并不高。今年4月的一天,他在直播间看到,有玩友描述自己买梦幻币付钱后却被对方申诉拿回的经历,这让小坤动了歪念头。何不用这种方法赚钱呢?一门心思想赚钱的小坤立刻付诸行动,没想到首战告捷,还真让他骗到了第一笔钱。

据小坤的大哥大坤(化名)交代,他去年就失业了。一天两兄弟闲聊此事,竟然一拍即合,认同了这种“赚钱”方式。此后,两兄弟明确分工,开始联手行骗。

小坤先在游戏世界聊天频道上喊“低价出售游戏币”,并留下自己的QQ号,有人上钩后立马转向大坤的微信收款。钱到账后,再由小坤申诉到游戏系统,说是自己被骗,要求拿回已发出的游戏币。就这样,短短两个月时间不到,配合默契的两兄弟就轻易骗到了6000多元。

目前,大坤小坤已被余姚公安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