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阳明文化周10月30日开幕
2018-10-25 07:01: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

  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的主题是“心学·改革·担当”,以弘扬王阳明知行合一、致良知等心学思想的当代意义为主要内容,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理念,共设置开幕式、主题论坛、传承弘扬和文创旅游等四个版块。10余场活动针对不同人群设计载体,既有专业的阳明心学交流论坛,也有丰富的大众普及活动;既注重文化理论的研究阐释,也突出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

  阳明文化周已成为国内纪念王阳明、弘扬阳明文化的重要活动,是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中的知名文化品牌。据悉,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成中英、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永富青地、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周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等国内外重量级的阳明文化研究专家将参加本次文化周活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