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特色“流动党课”设到甬城文化地标 学生叫好又欢喜
2018-10-23 21:5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冯晓岚 张土良

IMG_538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冯晓岚 张土良)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1名大一新生在党建导师带领下,来到鼓楼、外滩、西江古村等几处宁波的文化地标,开展了两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流动的现场党课,受到新生们的欢迎和热议。“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跟读甬城’游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面深入感受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该校时装学院新生向芳说,作为一名来自四川的新生,活动让她更快地融入到宁波的生活。

向芳所说的“跟读甬城”游学活动,即是纺服职院正在探索的新型党课,是该校倾力打造的工作品牌——“纺服微党课”的组成部分,通过优化党课教学方式,丰富党课讲授内容,着力提升党课教育实效。该校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面向新生开展党课教学,旨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起点前移。

担任这两期党课的讲师团队堪称豪华。一位是该校智能可穿戴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辉教授。他曾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员称号,也是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和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同时担任学校首批党建导师。另一位张剑峰副教授来自时装学院,资深非遗技艺研习者和推广者,主持有喜曼植物染设计工作室,是宁波市非遗技艺传承创新工作站和全民普及一人一艺社会联盟成员单位。

在两位导师带领下,游学团边走边看,导师边讲解学生边交流。在中山公园,张辉事先与园方联系,特意安排在园内的名胜逸仙楼开展与新生的面对面交流。张辉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求学和成长经历。

“我是党员,我的青春是什么?” 张辉借用何其芳《预言》中的话语告诉大学生党员要有朝气、勇气,要敢于探索真理、冲破旧事物、积极进取。勉励新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榜样、发挥作用,做一名永葆青春、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大学生。同时鼓励还未入党的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把个人的成长和党的要求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党的事业贡献知识与力量。

在西江古村,张剑峰带领新生体验泥塑技艺、香包制作、泥金彩漆等非遗技艺,并邀请大岙布龙传承人任国夫亲手指导学生们舞动布龙。活动中,两位导师还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宁波发生的巨大变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