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鄞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收官
2018-10-23 14:06: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张择和公茂鑫在比赛中。 记者 胡龙召 摄

“鄞州银行杯”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男子单打决赛21日下午在鄞州网球中心进行,最终,三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耗时2小时54分钟,以2:1战胜七号种子印度选手冈涅斯瓦恩,夺得冠军。在此前结束的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以2:1战胜谢政鹏(中国台北)/瑞格卡(印尼)组合,获得冠军。

单打冠军“经历美好时光”

28岁的冈涅斯瓦恩来自印度金奈,身高1米87,左手持拍,在今年5月的昆明网球公开赛上,他一举夺得冠军,世界排名迅速提升。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今年29岁,身高1米72,职业生涯从2005年开始,去年在泉州挑战赛上获得首个单打冠军。这次他们在鄞州相遇决赛,虽然受到阴雨天气影响,比赛中途从室外转至室内,但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

首盘,冈涅斯瓦恩凭借出众的正手能力和对底线球落点强有力的控制多次赢得观众叫好。然而随着比赛拖入抢七,他显得有些沉不住气,浪费了4个盘点,让对手以7:6获胜。第二盘,冈涅斯瓦恩率先破发,并一鼓作气以6: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冈涅斯瓦恩希望利用自己身高臂长,以及移动能力、高质量的发球速战速决。没想到的是,法比亚诺却打得不温不火,审时度势,网前寻找机会,并在第9盘制造了9个赛点,最终获胜。

赛后法比亚诺表示:“要感谢对手,一起经历了一场很辛苦也很精彩的比赛。拿到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要感谢我的教练和所有工作人员。不管是第一次看网球的观众,还是网球爱好者,这周我们经历了非常美好的时光。希望可以明年再见。”

冈涅斯瓦恩则表示,很享受在宁波的日子,“这里有很好的氛围和环境。虽然今天下了雨,还是有很多观众支持我们。我很珍惜这段时光。”这次比赛共有4位印度选手进入正赛。他透露,印度的网球职业选手不多,这一数字是印度职业男子选手总数的一半。在印度更受欢迎的是板球,网球因为学习费用昂贵,练的人并不多。

中国男双搭档创造历史

张择和公茂鑫是一对老搭档,也是中国男网较早在世界网坛崭露头角的角色。2016年中国网球大奖赛,他俩携手夺得男双冠军。去年全运会上,两人代表江苏队拿下了男双金牌。他们也经常一起出现在各类ATP赛事的双打比赛中。此次在鄞州夺冠后,公茂鑫表示,他和张择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将进入世界双打排名百名之内,这书写了中国男网新历史。

对于和谢政鹏(中国台北)/瑞格卡(印尼)组合的决赛,公茂鑫表示:“我们四个私底下太熟悉了,所以赛前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大家不存在秘密,赢球看临场发挥以及关键分的战术。”

现在单打世界排名第214位的张择,虽然在鄞州挑战赛上单打止步首轮,但是,接下来他的主要目标仍然是提升单打排名。作为中国男网的代表人物之一,张择至今仍然是唯一曾跻身世界前150位的中国男子球员,也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子选手。公茂鑫在各类大赛中成绩稳定,目前更注重双打。

公茂鑫透露,接下来要争取明年参加澳网的机会。“国内的比赛也会继续参加,马上要去柳州参加一个挑战赛,然后是深圳的比赛。争取拿到更多积分,去争取澳网一个正选的位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