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新增一家“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
2018-10-23 10:23: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黄冉阳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暨首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入选名单公布,全国有27家单位入选,鄞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区。

据介绍,鄞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政府主导的科技双创平台,采用“政府引导、企业管理、市场运营”建设模式,已拓展形成了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和科技大厦3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目前,该孵化器累计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400余家,先后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62家,企业每年新增自主知识产权200项以上。2017年,旗下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9.6亿元,有20家企业当年产值上千万元、5家企业超5000万元、2家企业上亿元。

近年来,宁波积极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众创孵化体系。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省级6家、市级27家,在孵企业近2000家,累计毕业企业2100余家,140多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已有8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