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2018年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主会场仪式昨举行
2018-10-17 15:26:1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时汉成

昨天上午,我市2018年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会场仪式在鄞州区福明家园小区举行。活动由宁波市粮食局主办,鄞州区商务局(粮食局)、福明街道、福明家园社区居委会协办。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在昨天上午的仪式上,宁波市粮食局徐建国副局长表示,近年来,我国粮食供给由总量不足转为结构性矛盾,人们更加关注粮食质量安全,消费需求转向吃得好、吃得安全,并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我市的粮食安全、更加关心绿色的粮油产品、更加坚守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同时积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优化种植结构,提升粮食品质,加快粮食产业发展,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满足消费者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转变,从而在更高水平上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在仪式现场优质大米产品和品牌美食展示摊位前,消费者排起了长队。从事粮食工作的人士向消费者宣传粮油知识、发放绿色环保袋。宁波梁桥米业、北仑区粮食总公司、吉林松原粮食集团、吉林延边佳米业带来的优质大米,普遍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有些品种当场脱销。同时展示的还有来自象山团圆团、宁波董生阳、横溪灰汁团、宁波韩味馆带来的团圆团、米馒头、发糕、团子、寿司等特色点心,展示不到两个小时,带来的货品基本卖完。

在现场展示的同时,市粮食局副局长徐建国带队,带上“查干湖优质大米”去福明街道100岁老人家走访、慰问。据悉,松源粮食集团无偿提供优质大米慰问福明街道部分90岁以上老人。

昨天下午,市民主同盟代表到吉林大米宁波直销店参观考察,了解吉林延边、松原粮食的生产、加工等情况。

据悉,市粮食局在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相继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十大网红米食店”评选、“中国好粮油”知识竞赛和“我在延边有亩田”等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