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社工管波华三年如一日照顾失独老人
2018-10-17 15:13: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郁妍婕

“杨爸、杨妈,我过来看你们了。”一声家常的问候,却让两位老人湿了眼眶。三年前,管波华的好友杨雪琪因病过世后,留下年迈的双亲与不满十岁的女儿,面对好友离去前的心愿,管波华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这个家庭的责任,帮助他们重新获得生机。

管波华是湾头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与杨雪琪从小在同一个村里长大。三年前,老友因病过世后,看到两鬓花白的杨家父母和还未懂事的孩子,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别难过了,杨叔叔,胡阿姨,从现在起你们就是我的父母,我愿意代替她来孝敬你们,照顾怡怡。”管波华许下了自己的诺言。这些年来,管波华称呼他们杨爸杨妈,帮助老两口逐渐走出失独的阴影;认怡怡做干女儿,关心怡怡的学习与生活。

“我们知道她工作忙,自己家里也要照顾,可她总是不放心我们,常常上门来陪怡怡。”胡阿姨闪着泪光说。事实上,管波华身上也有沉甸甸的担子。家中有四位老人需要赡养,有儿子需要照顾;在工作中,作为湾头社区的党支部委员,处理好琐碎又繁重的工作、服务好每位居民是她的职责。但是当杨爸杨妈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会及时赶到。只要一有空,管波华就到杨爸杨妈家看一看,陪他们聊聊天、散散心。屋子脏乱了,她替老两口整理得干干净净;杨妈感冒生病了,她还会急着带她去医院治疗;知道杨爸喜欢吃新鲜水果,每次上门总会拎上一袋子……

这些年来,她让杨叔叔与胡阿姨逐渐从丧女之痛中走出,重新拥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现在,胡阿姨也成了社区里各项公益活动的积极参加者,还用亲身经历鼓励其他失独老人走出困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