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蓝色围挡扮靓宁波中山东路 公益元素凸显文明底色
2018-10-17 15:0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

围挡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在宁波市鄞州区中山东路1661号,一个崭新的蓝色围挡将嘈杂的装修商铺与人行道分割开来。蓝色围挡上醒目工整的文明标语,不时引得往来群众驻足观看。“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文明与时代同步,礼貌和幸福相伴”、“文明是共同的语言、和谐是最美的风景”……一行行标语渲染着城市文明氛围,也为中山东路增添了一条风景线。

10月17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市中山东路(鄞州段)沿线现有商铺431家,几乎每周都有新店装修开业、老店重装升级;而该路段位于城市核心区,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过去,施工围挡由装修店铺自行设置,普遍存在外立面不统一、日常维护不到位、文化特色不明显等问题,未能有效展现鄞州区城市品位。

如何使施工现场变得更加整洁、美观、大气?如何使施工现场和繁华城市和谐共处?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与专业设计公司经过多轮研究探讨,最终确定4个样式的围挡设置样板,供装修商铺自行选择。“这四个围挡设置样板的底色均为蓝色,上端印有‘XX装修提醒’字样,中部为文明宣传标语,底部印有鄞州区标志性建筑。”据中山东路中队中队长张征宇介绍,蓝色围挡给市民带来简洁明快、沉稳祥和、有序安全的感觉,临街使用,也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且这种材料比较容易擦洗,可谓一举数得。

围挡1.jpg

自今年全市启动围挡改造提升工作以来,鄞州区一个个工地围挡也在发生着新的变化。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助推项目建设、提升文明形象、美化城市环境为目标,着力提升建设工程、装修工程和拆除工程施工现场环境,努力做到工程围挡牢固整洁美观、公益广告凸显宁波文化特色;建筑工地出场运输车辆冲洗干净,杜绝轮胎带泥上路;施工现场周边道路洒水降尘保洁到位,努力实现施工现场整洁文明、周边环境规范有序、辖区群众共享和谐。

“在工地围挡设计中,我们充分融入城市文明元素、企业文化、项目精神等,推行‘一围挡一方案’设计,全力展现施工围挡的整体效果。”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围挡不仅是体现一家施工单位、一个工程项目文明施工、绿色建设的“门面”,也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开创鄞州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抓手,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为鄞州区建设名城强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今后,鄞州区将继续强化各部门联动配合,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排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个盲区”。针对各类工地围挡的性质不同、工期不一,充分考虑“永临结合”,以达到节省资本、节约资源的目的,使围挡围得更加美观、更加合理、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本文图片由王闰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