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万元理财”时代开启
2018-10-16 09:58:3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一纸新规,“搅动”了庞大的银行理财市场。

  降低投资门槛、调整大额赎回比例、停发结构性存款……随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新规”)落地,近期银行理财市场迎来一场大变革,其中对普通投资者影响最直接的就是门槛下降了。

  记者昨日去甬上多家银行踩点,发现国庆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已经悄然下降了。“万元起购,千元递增”的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

  理财新规效应显现

  国庆长假前,银保监会正式发布“理财新规”,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该办法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随着新规的落地,国庆节后,多家银行密集公告下调银行理财认购门槛。

  浙商银行10月11日把“永乐1号”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调整为1万元。此前,同类产品的起点为5万元。“理财调整销售当天,就有不少新客户为了买1万元起点的理财产品来我们这里开户。”浙商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的理财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位刘女士,她买了33000元的理财产品,她说是从新闻上了解到银行理财门槛降低的事情,来我行之前还去过好几家银行了解产品。刘女士退休了,资金主要来源于理财利息和退休金,按月累积。我们理财购买金额调整正好满足了她零散资金的投资需求。”

  华夏银行宁波分行10月10日以后推出的多款理财产品也把门槛降到了1万元。“目前大部分理财产品的门槛都调整到了1万元。”华夏银行相关人士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理财产品门槛下降之后,销售增加比较明显,有一些原来购买基金的客户也转投到银行理财产品门下。

  据记者了解,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也陆续把普通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下调到了1万元。有些银行在把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的同时,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

  对投资者和银行都是利好

  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普惠化,覆盖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也扩大了银行吸引资金的能力。对投资者和银行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降低门槛可以增加银行理财的客户群,增强与其他货币类资管产品同台竞技时的竞争力。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分析,“理财新规”落地会加速银行市场向真净值、真资管方向转型,之后将有更多的银行跟进下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这意味着投资者的门槛将大幅降低,银行理财产品会更丰富,也让更多的投资者买到更多元的理财产品。同时,理财门槛大幅度降低后,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场,也有利于增强募集能力。

  另外,此次新规放开了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对于私募理财产品,“理财新规”提出,银行应当在销售文件中约定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冷静期内,如投资者改变决定,银行应当遵从投资者意愿,解除已签订的销售文件, 并及时退还投资者的全部投资款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理财新规”进入实施期,投资者在理财产品选择上需要根据产品特点的不一样进行分散投资,尤其是在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间接投向股票市场之后,更应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对应风险等级的产品,进而搭配出符合自己需要的投资组合。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