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激扬青春 畅享运动 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开幕
2018-10-10 19:2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10月9日上午,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在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盛大开幕。来自广东、内蒙古、山西、四川等地的 8支参赛队伍、近百名运动员将在东钱湖上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据悉,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宁波市体育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共设有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子激光4.7、女子激光4.7等6个级别,各级别将分别进行场地赛、长距离赛,决出最终冠军。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逸帆风顺启航赛点燃“战火”,由组委会、仲裁、裁判、教练领队组成的4支队伍带领主礼嘉宾们率先开始了精彩角逐,感受速度与激情,体验帆船运动的无穷魅力,也为比赛进行预热和助威。这其中,还有不少的帆船“大咖”,如裁判组的舵手钱红曾获得过1994年广岛亚运会冠军、1993年全运会冠军,教练领队组的唐宏是浙江帆船队主教练,队员拿过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作为一场全国性的A级赛事,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将一直持续至10月13日,成为东钱湖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多年来,东钱湖为打造“运动之湖”,引进专业帆船俱乐部及团队,着力提高帆船帆板项目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多次组织国际、国内赛事,并通过帆船免费体验、暑假帆船夏令营、冠军教你学帆船等多种形式活动,促进帆船运动的推广,让帆船文化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东钱湖湖面开阔、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及训练。”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各类赛事、活动的开展,将帆船运动推广到更多的人、培养更多的人才、争取到更高规格的帆船赛事来此举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