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超873万人来打卡!国庆假期宁波旅游总收入超67亿元
2018-10-08 09:31: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廖惠兰 张正伟 通讯员 林轶男

初秋的宁波秋高气爽,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大丰收!记者刚从市旅发委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7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21%,旅游总收入67.88亿元,同比增长8.15%。

宁波国庆假期前期天气晴好,多景区承载量出现红色预警!

10月3日,东钱湖小普陀、余姚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象山石浦渔港古城、天一阁景区和浙东小九寨景区游客量都突破最佳承载量,同时,全市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90%。

根据宁波旅游大数据中心显示,宁波本地游客占六成,省外游客主要以省内外市、上海、江苏、安徽等地为主。出游年龄段以26岁-35岁为主。

特别是宁波·尼斯嘉年华这场国际性文旅盛宴“点燃”了甬城。9月27日-10月3日,13场次,开创了宁波连续多天举办露天大型活动的记录,吸引15万人次观看。

尤其国庆节当天,嘉年华现场首次“变装”,上千面中国国旗和法国国旗交相辉映,观众自发在脸上画上了中法两国的国旗油彩,更现万人齐唱中国国歌的壮观场面。

嘉年华盛况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收看人次上亿,本次嘉年华的举办为宁波赢得了全球的瞩目,带动了周边景区人气。

尼斯大道在象山东海半边山的揭幕、凭尼斯嘉年华门票游溪口、万名老外游宁波等活动带动了象山半边山、奉化溪口其他景区的人气,带火了景区周边的住宿、餐饮等行业。

溪口景区的“民国风俗情景秀”、滕头生态景区门票半价购、慈城古县城景区特色节俗小吃、海影城免费穿古装游影城……宁波“旅游+”活动百花齐放。

文旅融合的宁波故事受青睐。博地影秀城推出了影秀艺术嘉年华主题活动,首部商帮文化的大型实景情景剧《梦回十七房》帷幕吸引6000人次观看。

个性十足的乡村旅游依然大热。融合集市文化、节庆庙会、田园风光、美食小吃、民俗演艺、童话世界等项目于一体的江北达人村,自国庆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宁海强蛟镇峡山码头,每天有超过5000位游客前来宁海湾景区“打卡”,赶海拉网、上岛休闲、吃船家饭的“渔家风情游”。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