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失联7年半的女儿在宁波与父母重逢 靠的是这个黑科技
2018-10-01 09:4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胡静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胡静波)“妈妈”

“这么长时间,想不想妈妈?想”

“不哭,孩子!”“你也不要哭!”

就这样简单几句用四川老家方言的对答,张国珍和丈夫彭树典的心顿时落定了。经历了几夜的辗转

难眠,看到孩子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张国珍一把将孩子揽入了怀中。这一天,她等了7年半。

而一旁的父亲则连声说着“谢谢宁波。”

这就是29日下午3点,在宁波市救助管理站上演了亲人重逢互相拥抱喜极而泣的感人一幕。

IMG_6820.JPG

2011年3月5日,小彭被古林派出所发现后送到了宁波市精神病院,由于精神问题,她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和相关信息,从此“救助228”成为她的名字。

期间,宁波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帮小彭寻找家人,采用了DNA比对和人脸识别技术。

今年8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找到了小彭的父母。

3天前,张国珍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我们是宁波市救助站的,你女儿找到了……”当时张国珍正在一家饭店帮人做饭,话音刚落,张国珍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她说,自己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了,根本做不了饭,连打电话手都一直抖。

“七年啦,我们还以为她不在人世了。”

张国珍说,他们来自四川巴中南江县,女儿91年出生,从小有智力障碍,家中还有个妹妹。平时小彭都会跟着家人身边,只是干农活的时候,オ让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没想到意外出现了。

一天干完农活回家,张国珍发现小彭不见了,叫上亲戚帮忙在周边一起找,也没有找到,村里人说是被人拐走的。

女儿不见后,他们立刻报了警,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消息。

IMG_6807.JPG

“2011年,我们也来过宁波找女儿的。”张国珍说,当时村里外出打工的人说在宁波见过她,他们就赶过来了,没有找到。

“只要一打听到女儿的消息,他们就会立即赶过去。”多年来,为了寻找孩子,夫妻俩也跑到了山东、宁夏等地方,结果都是无功而返。

即便如此,夫妻俩仍期盼着女儿能够回来。彭树典说,他们直到去年还在给女儿交医疗保险,就是希望她有一天能回来。“只是今年忍心没交……”

直到3天前那一个电话,让这家人陷入从未有过的欢喜。

通过工作人员手机视频,虽然7年多没见,母女俩隔着屏幕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她们激动地哭了。

激动不已的张国珍一夜未眠,给所有的亲戚朋友打电话,第二天便赶往宁波。他们先坐了9个小时大巴到了西安,再坐了1天的火车到宁波。

IMG_6811.JPG

当一席长裙的张国珍走过来,小彭一下子认出了,轻声喊出了“妈妈”。而这一声,张国珍等了7年半,此时的她瞬间泪如雨下。

国庆节前,一家终于团聚了,办理相关手续后,这家人打算连夜回到老家。“国庆前终于找回了女儿。这次把她接回去,我们会好好照顾她的。”母亲张国珍拉着女儿的手说。

其实这不是宁波市救助站第一次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滞留人员找到家人。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广泛运用,去年宁波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将这一黑科技运用到救助寻亲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帮助40多名受助人员找到了家人。

IMG_6827.JPG

本文图片视频由王波拍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