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国庆前夕 武警宁波支队官兵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10-01 09:3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毕承启 胡港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毕承启 胡港 记者 朱依琼)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革命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上午,武警宁波支队组织官兵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引导广大官兵牢记革命历史、感恩幸福生活、坚定政治信念。

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内气氛肃穆,纪念塔巍巍矗立。公祭活动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由支队官兵组成的礼兵护送着大型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在一系列活动之后,支队官兵围绕着烈士纪念塔缓步绕行,瞻仰塔碑。

“我们的国家曾经历不能遗忘的疼痛,而我们要记住那些有名字的和没有名字的牺牲!”机动中队战士孙大地在采访中目光坚毅地说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个伟大的民族,不仅要善于医治历史的伤痛,而且要善于从伤痛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铭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和平、维护家园;忧患未来,不是否定辉煌成绩,而是不忘伤痛,激励前行。

公祭仪式结束后,支队官兵参观了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引导官兵在重温战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提高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通过公祭活动,使官兵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地牢记强军目标,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忠实履行使命的动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