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点赞!484辆绿通车每天助力宁波人的菜篮子配送
2018-09-28 16: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绮

绿通车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绮)9月26日、9月27日,宁波市菜篮子商品运输服务中心和宁波市菜篮子行业协会共同在鄞州区举行宁波市菜篮子从业人员培训班暨绿通车年度安全会议。来自宁波市商务委、市商贸集团、市菜篮子协会成员、绿通车使用单位的150余人参加。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宁波市菜篮子工程绿色通道车,于1998年正式投入使用,从15辆老式解放车开始,发展到现在的484辆,总吨位976吨,共涉及各类菜篮子企业200余家。这些每天在街头昼夜奔忙的菜篮子绿通车,为市民配送着新鲜的蔬果肉类,是宁波市民菜篮子的有力保障。

绿通车3.jpg

绿通车中各类企业和商品占比分别为,蔬菜26%、副食品约为24%、肉禽蛋约19%、豆制品和奶类约17%、水产品约14%。绿通车中冷藏厢式货车共150余辆,占比约30%。

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宁波市现代物流规划研究院主任、高级经济师戴东生讲授我国城市配送发展现状及运作模式,邀请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博士、副教授袁红清讲解企业经营管理通用概念与技能,还请宁波市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依据实例就冷链信息化对农产品配送仓储的意义作了客观分析。作为协会会员单位,方桥三江物流公司有关负责人同与会成员分享了城市配送运输管理经验。

会议强调,绿通车承担着菜篮子商品运输的重要功能,宁波市菜篮子商品运输服务中心作为车辆管理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充分发挥绿通车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提高车辆使用效率,降低农副产品配送成本,全力做好宁波菜篮子商品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车辆行驶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助力宁波菜篮子商品物流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宁波市菜篮子协会会员单位及绿通车使用单位继续做好车辆运输管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保障菜篮子商品配送各个环节稳定开展。

绿通车2.jpg

三江冷链物流中心考察3_副本.jpg

在现场品牌推介会环节,宁波豆制品有限公司和宁波佐餐王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品牌特色等内容,通过协会会员单位内部推介的形式为企业间合作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实地考察环节,市菜篮子协会成员集体前往三江购物冷链物流中心参观学习了先进的冷链物流管理经验。

此外,活动期间宁波为市菜篮子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绿通车安全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