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网上结识“金融男”
2018-09-27 11:23: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孙淑女

  投资理财没收到回报不说,连90多万元的本钱都折了进去,这一切都因为慈溪的鲁女士(化姓)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个“金融男”。

  2015年7月底,鲁女士因感情纠纷想找个心理医生咨询,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叫“李东阳”的男子,对方自称是心理学博士,从小移民法国。

  “他说他出生于北京,6岁出国,现在是法国国籍,2015年才回国,住在上海,是心理专家,同时又做投资,在摩根大通上班,有自己的金融团队,经常要出国。在英国、上海、北京等地都有房产,每秒钟收入5元以上,每月花销200万元。”

  鲁女士对“李东阳”的话信以为真,并渐渐对他产生感情,以致对方提出的各种借款、转账要求,鲁女士都会想方设法予以满足。

  “借我点钱急用下”“我让别人帮忙买东西了,我现在人在国外,你先帮我转下账”“财团出事、账户被封,我要出逃去苏黎世”“在苏黎世被人骗了钱”“出逃后自己做生意需要本钱”“出货延迟,借了6分利息的贷款”……2015年9月至2017年6月,“李东阳”以各种理由和借口,先后20余次从鲁女士处骗走90余万元。后来鲁女士发觉太多疑点,多次催讨,“李东阳”只归还了8.3万元。

  2017年9月,“李东阳”在黑龙江哈尔滨被抓获。此人姓吴,出生于黑龙江,从未出过国,既不是心理专家,也不是金融精英,而是一个沉迷于网络赌博的无业男子。

  在公安侦查阶段及法院庭审过程中,吴某矢口否认自己欺骗鲁女士,但警方从吴某手机中提取的微信号及其与鲁女士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等证据,足以证明吴某是满口谎言。

  日前,慈溪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拟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10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吴某不服一审判决,目前已经上诉。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