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家在影视圈小有名气的酒店面临搬迁
2018-09-27 11:23: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程鑫 顾嘉懿

  几天前,演员沙溢首部自导自演的电影《亲密旅行》剧组170余人,完成了在甬27天的拍摄,撤离海曙天元酒店,离开宁波。这家位于宁波客运中心附近的酒店,很多市民可能没注意到,但它在影视剧组圈子里已小有名气,陈道明、张译都曾是这里的客人。

  然而,酒店老板娘邵幸萌却忧心忡忡:经营了14年的酒店租期到了,产权方要收回。许多业内人士为此感到可惜,邵幸萌想通过本报咨询,宁波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让她继续经营。

  这个不起眼的酒店,常有大腕出没

  8月10日,因为《武林外传》、综艺《爸爸去哪儿》等被观众熟知的演员沙溢带着170多人的影视剧组,入住宁波客运中心旁的天元酒店。虽然剧组一行已非常低调,但还是有消息灵通的粉丝远道而来,追星到酒店门口,被保安劝阻。

  如此场景,邵幸萌和酒店员工早已见惯不怪,邵幸萌所要做的是马上跟剧组对接,饮食有啥特殊要求,酸的、辣的、甜的,各有多少人喜欢;哪些拍摄场景需事先踩点、提前沟通……剧组的吃住行,她都要做到心里有数,因为接下来20多天,剧组170多人都将在她的酒店度过。

  记者看到,天元酒店的整个二楼都是提供给剧组使用的,化妆间、服装间、餐厅、小厨房一应俱全。

  几天前,剧组离开,但留下很多在这里工作生活过的痕迹:黑板上的用餐时间通知还没擦掉(上图);巨大的三夹板上,还张贴着一张张拍摄场景的地点和时间。

  邵女士叮嘱员工,尽快把场地清扫干净,再过几天,一个150多人的剧组又将进场。

  周到服务,换得剧组纷至沓来

  记者看到,该酒店外观普通,房间不大,内部摆设简单。很多粉丝追星到此,都疑惑:这个并不起眼的地方,怎么会有那么多剧组入住?而这正是邵幸萌的独到之处。

  10多年前,客运中心车站周边不像现在这么热闹,除了天元酒店这幢高楼外,周围没什么亮眼的建筑。2004年,邵幸萌中标大楼经营权,但生意并不好,200多个房间,有时候入住不到10间。首期8年艰难撑过,邵幸萌不甘心,又取得第二期6年的经营权。但不久后客运中心一带动工造地铁,酒店周围搭起围墙,生意又一落千丈。

  偶然间,邵幸萌听说来宁波拍电视的剧组很多,一住就是几十天,但除了影视城外,尚无专业机构为其提供选景布景、交通以及吃住等后勤支撑。她敏锐捕捉到这一商机,2016年年底,第一个影视剧组入住天元酒店。

  这是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一个剧组,180多名剧组人员。在入住酒店的20多天里,邵幸萌带领员工围着剧组做后勤。别的酒店,剧组用房一周打扫一次,她一天一小扫、七天一大扫。剧组需要拍外景,她帮忙推荐拍摄场地,并主动做好对接。剧组人员吃饭有什么口味要求,她一一记录在案。

  口口相传之下,陆续有剧组主动来联系。邵幸萌顺势将天元酒店打造成了一个专门接待影视剧组的酒店。

  无微不至的服务,赢得了剧组的认可,邵幸萌的名气也在剧组圈传开,很多人都亲切地称她是“大管家”。短短两年,天元酒店累计接待了十几个批次的影视剧组,陈道明、张译等大腕也曾在那里出入。

  不久前,宁波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设的1910影视产业服务平台,与邵女士签订影视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相关协议。

  续租遇阻,刚搭好的平台面临困境

  今年5月,邵幸萌计划对酒店进行第三次装修,专注影视剧组的后勤支撑服务,可问题出现了。根据协议,大楼的租期今年6月到期,邵幸萌以为续签第三期合同肯定没问题,结果遭到拒绝。大楼产权所属的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内部面临转型,因此要把房子收回自己经营。邵幸萌很委屈,14年来,她投入大量资金和心血,现在事业刚刚起步,却因场地问题再度面临困境。

  海曙区文联党组书记陈建东告诉记者,他对邵幸萌的这个平台有所了解,对其为接待好每一个剧组所付出的心血非常感动。他也在帮忙想办法,找地方,但要在城区马上找到一处交通便利又适合做酒店的地方,还真的比较难。陈建东表示,他会密切关注这件事的进展,尽可能提供帮助。

  据了解,目前邵幸萌手上还有一些跟剧组合作的协议,如果读者知道合适的地方,不妨跟本报热线87777777联系。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