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开建普通公路服务区
2018-09-27 11:24: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章文婷

  说到公路服务区,一般小伙伴们都觉得是在高速上。最近,宁波的普通公路上,也陆续建起了服务区,司乘人员开车途中也可以享受停车休息、如厕、购物、餐饮、修车洗车、加油加气及充电等服务。近日,中国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与宁波舜通集团举行“普通公路综合服务站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负责普通公路综合服务站项目。

  作为余姚市整合重组的六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之一,宁波舜通集团主要承担余姚市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专项任务、道路沿线及城市功能区块资源开发、公共交通事业发展运营、关键物流产业开发运营和国有资本经营等职能。此次与中国石化组建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负责普通公路综合服务站项目,总投资5亿元,站点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0亿元。

  据介绍,余姚境内目前已建成两个公路服务站,分别是位于甬余线57K+800处公路左侧的马渚公路服务站和浒溪线K61+840处的夏家岭公路服务站,其中夏家岭停靠站充分利用该处视野较好,地域较为开阔,又有较大空间的有利地形,在设计上突出“仙市”概念,打造双层廊道,下面一层为休憩之处,可以小憩、观光、品茶、畅聊;上面一层为景观平台,供游客观景,拍照留念,并设有土特产专卖区。

  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浙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公路综合服务站整合相关服务设施,为公路使用者提供包括停车休息、如厕、购物、餐饮、修车洗车、加油加气和充电等服务,是兼具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公路服务功能区。

  根据市公路局此前发布的数据,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120个。其中,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站46个、农村公路服务站74个。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