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办税窗口推出一次性告知单
2018-09-12 14:18:50 来源: 宁波晚报 通讯员 陈琛 黄杰

“您好,这是您所办理业务需要携带的资料清单,请您收好,需补充的资料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送达。”近日,前往我市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群众发现,在咨询、办理业务时能够收到各窗口提供的有关办理具体业务的“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单。

“这一张单子上,工作人员把我要怎么补、补什么都勾出来了,我想知道的信息都在上面,清清楚楚,给我省掉很多麻烦!”宁海县秀亮模具厂负责人李秀亮到办税窗口办理涉税申请,却漏带了一份资料,原以为要再跑一次,没想到不仅提前办好业务,还拿到了一次性告知单,可以通过邮寄补报资料,免去了跑腿的烦恼。

据了解,为减少因纳税人流程不清、窗口人员信息传达不准确、口径不统一造成办税“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现象,宁波市税务部门在各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和容缺受理服务。税务部门根据纳税人申请办理事项,梳理出办税所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办理方式、办结时限及注意事项,涵盖了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证明、税收减免、申报征收等涉税业务。纳税人在咨询时,窗口工作人员可根据具体咨询事项勾选相应资料名称,并将一次性告知单提供给纳税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