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市首个城管疑难案件信息库在慈溪投用
2018-09-12 09:49: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胡小芳

“咦,这个井盖不是今年4月我们‘兜’了一大圈才确定责任单位的吗?”日前,慈溪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小杨在处理平台案件时,发现有个破损的井盖特别眼熟。在进入正式投用的疑难案件信息库比对确认后,她马上找到并联系上了井盖的“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提升城市管理效率,理顺部分责任主体不明确、职责交叉涉及多部门但又无人处置的城市管理问题,今年,慈溪市城管局在落实综合协调长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大数据+云平台”技术,在宁波大市内首创研发疑难案件信息库,为城市管理疑难案件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案件编号:201801235301,类型:道路交通设施,地址:兴和路与孙塘南路交叉口往西150米路北,兴和路276号奇瑞便利店门前……在慈溪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运行演示了城市管理疑难案件信息库。该信息库不仅清晰地记录了各类城市管理疑难案件,还能显示案件类型、地址等相关信息。“信息库以智慧城管平台运行过程中认定的疑难案件的处置信息为来源,在新的疑难案件产生时可以对地址、类型等信息进行自动匹配,快速查询到以往相似案件的相关情况。”慈溪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信息库能根据慈溪城市管理疑难类问题相似度的高低进行智能排序,并逐一显示在城市地图上,帮助管理人员确定最终的处置方案,同时也为智慧城管中心下一步集中“兜底”清理无人认领的疑难隐患问题提供大数据支持。自信息库投用以来,慈溪城管部门已整合各类疑难问题信息125件,初步实现城市管理疑难类问题的归档整理、智能分析和精准研判。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