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心城区近6000米围墙今年“透绿”
2018-09-12 09:45: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琼

昨天,市城管园林部门传来消息,拆墙透绿工作自8月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各单位组织自查,在原先初步排摸主干道两侧27个点位、2385米围墙待改造的基础上,又新排查出一批待改点位。目前中心城区共计44个点位、5990米围墙将在年底前完成提升改造,其中主干道两侧27个点位将于本月底前率先完成。

本次改造提升主体多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改造分四种方式,分别为开放式、通透式围墙、生态围墙、文化墙。目前,不少点位已经行动起来或改造完成。

如已经完成整体提升的国有储备用地鄞州区和泰雅苑东侧闲置地块,在鄞州区城管局对地块进行提升改造后,围墙也一并由原来的全实心墙体改成了通透式墙体。改造时,原墙体部分拆除,保留立柱并对原有芝麻灰铺装进行修复,安装铁艺护栏,形成104米长的镂空式围墙,新增透空面积88平方米。目前,园内籽播的花卉争奇斗艳,百日草、硫华菊、波斯菊混合展现明艳的色彩,有效改善了城市视觉景观。

对于没有绿化或绿量不足、绿化档次低的,也纳入本次改造提升范围。位于海曙区夏禹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的南雅垃圾中转站,铁艺围墙内原本没有绿化,此次率先开始围墙内场地平整,现已开始砌花坛、铁艺围墙刷新、内部环境整治等景观建设,同时沿河一带绿地也一并清理并砌花坛植绿。

拆墙透绿能有效改善围墙内环境。环城西路与环城北路东北角围墙内,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此次围墙内外环境将一并整治,提升绿化景观。

部分不宜“透视”的围墙也拟订了美化方案。如已完成的海曙区柳汀街与偃月街交叉口的月湖拆迁地块围墙,通过手绘和喷绘,打造具有历史街区特色文化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