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永新光学上交所挂牌上市 成为宁波今年首家A股上市公司
2018-09-12 09:4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9月10日,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永新光学603297)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上交所今年第47家挂牌上市公司,也是宁波今年首家A股上市公司。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新光学”)成立于1997年2月,主要从事光学显微镜、光学元件组件和其他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光学精密仪器及核心部件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显微镜及工业显微镜、条码扫描仪镜头、平面光学元件、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拥有“NOVEL”、“NEXCOPE”、“江南”等自主品牌,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永新光学于2017年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2018年被评为宁波市竞争力百强企业第4位,公司拥有一支较强的专业人才队伍,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显微科学仪器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嫦娥二号”、“嫦娥三号”部分光学镜头的制造,并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拥有专利60项,多项科技成果获省、市科学技术奖,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高分辨荧光显微成像仪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的承担单位,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1项。2015年,永新光学承担主导制订ISO9345显微镜相关国际标准,是由中国人主导的首项显微镜领域的相关国际标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