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海关联合宁波港公安局销毁128.8吨违规出口烟花爆竹
2018-09-12 09: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燕)9月10日,宁波一个山坳里,万炮齐鸣,一批被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查扣的违规出口烟花爆竹正在火焰中迅速燃烧,隆隆声中升起一个又一个巨大的烟雾。

微信图片_20180911143627.jpg

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是北仑海关今年4月以来陆续在出口货物中查获的,共计8个集装箱128.8吨,品种包括“照明弹”、“甩炮”、“钻天鼠”、“手持烟花棒”、“礼炮弹”等,具备相当的爆炸力。因为数量较大,整体销毁行动分4次进行,采取集中焚烧方式,由专业烟花燃放公司具体实施,焚烧完毕后对现场进行淋水灭火及填土掩埋处理。

参与此次销毁行动的北仑海关法制科科长麻金龙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货物,国家对烟花爆竹进出口申报、运输等都有严格的规定,确保烟花爆竹在运输储存过程中的安全性。企业如果被查获存在违法进出口危险品的行为,不仅面临没收违法货物、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相关企业及责任人还将承担相应的刑事法律责任。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金佳丽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