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北仑人社局牵手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事联办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09-11 14:33:0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或者“跑零次”。

  北仑区人社局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在区“跑改办”的统一领导和要求下,将人才中介服务机构设立审批、职业中介机构设立许可、中外合资(合作)职业中介机构设立许可等三项许可审批纳入营业执照审批的“一事联办”事项。具体经办窗口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新设立企业申请以上三项许可,只需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营业执照审批窗口一并申请,在承诺时限内即可拿到营业执照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9月7日,区人社局相关人员赴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以上三项业务窗口受理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为实行“一事联办”打通最后的“经脉”。

  以前新成立企业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需先去审批营业执照,然后再到人社部门申请。实行“一事联办”后,减少了企业跑腿的次数,提高了审批效率,真正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