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点赞!宁波首支专业化交通协警志愿者服务大队上线了
2018-09-11 14:33:5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为了管理好交通协警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为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奉化区于近日成立了“交通协警志愿者服务大队”,9月10日开始正式现场执勤,宁波市捷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有100多名志愿者每天轮流在大成路和南山路路口执勤。

  据了解,志愿者分早上7:15——8:30,下午16:30——17:45两个时间段,对奉化城区交通流量大的大成岗、中山岗等路口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每周五天定岗定人开展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开展常态化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协助做好机动车文明礼让,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法载人,引导行人向礼让机动车做点赞手势等,让“红马甲”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上岗志愿者上岗前期均经过交警大队进行专业化培训,除宣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外,重点就如何劝导和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提升志愿者素质和技能。同时,奉化配套激励保障机制,除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保障外,还结合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星级志愿者评选,定期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做到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