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北仑“草帽哥”义务引导,乱哄哄的地铁口大变样
2018-09-11 14:35:3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以前一出中河路地铁口全是电瓶车、自行车乱停,想去趟楼下的卫生间都没路。最近却是大变样,走出来让人豁然开朗。”经过北仑新碶街道“草帽哥”志愿服务队近十天来的劝导,中河路地铁口由之前的乱哄哄变得秩序井然起来,市民们交口称赞。

  “草帽哥爱心服务队”是暑期期间北仑“爱心冰箱”的发起人之一。现在有成员20人。

  “何师傅,你们在地铁口的‘爱心冰箱’服务这么久,不难发现这附近非机动车辆乱停车现象严重,看看有没有好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前不久,轨道交通有关负责人就地铁口混乱的问题找到了“草帽哥”何宝友,双方一拍即合。“我们也关注到这个现象了,这里可谓北仑地铁口的窗口,一定要让它整洁有序。”

  经过前期观察,8月31日,何宝友带着自己的队员开始清理场地。

  “地铁站下面设置有非机车停放的场地,但大部分都被僵尸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占着,于是我们利用一天时间进对僵尸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进行了清理,地方腾出来了,再引导市民就方便得多。”何宝友说。

  “你好,电瓶车停放请沿着这边走。”每每有市民骑车经过,总有穿着红马甲的队员上前指引。

  为方便市民找到停车,轨道交通提供了金属围栏用于规划路线给市民。“此处禁止停车 争当文明市民 向里停放”在围栏上,何宝友制作的带着箭头提示的数块警示牌也同时为大家指引着方向。

  中河路站每天最早一班地铁是6点过几分,而何宝友经常都在清晨五点半到现场。“早点到,一是规整好昨晚我们离开后乱停放的车子,也是防止乘早班车的市民乱停。一大早只要有一辆车子停错,后面的就跟着来了,那就管控不了了。”

  与何宝友一起做公益的赵明说:“每天最早到的是他,最晚走的还是他,每天晚上他只要有空,都会来这里继续服务,一直坚持到九点甚至十点。”

  经过近十天努力,中河路地铁口清爽了不少,而何宝友期盼的是哪天即便服务队不在现场,这里依然是整齐明亮的窗口。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