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堵成一锅粥 明州大桥修修补补何时休?
2018-09-11 14:28: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竺佳

明州大桥,是连接甬江两岸交通的的重要过江桥梁,也是省重点工程“五路四桥”的组合项目之一,成为宁波交通的大动脉,极大方便宁波地区及周边的交通。可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却频频因为修路造成通勤路上的大堵塞。

网友“kingbull”就在民生e点通上发出疑问 : 明州大桥分段封闭修路前前后后已经将近两年,很多地方修补了,一场大雨就都是坑,有的地方本来好好的水泥路,一定要挖了去铺坑多的沥青路,有的地方都反复修了好多次。每次修路都要封闭半边车道,造成上下班大面积拥堵,修补的每一分钱都是纳税人的钱,这样反复浪费,为什么无人问责?”

182326leqehkr5rteh5ebb.png.thumb.jpg.png

(图片拍摄:网友“波大香菇”)

网友热议:明州大桥自通车后修修补补就没停过

网友“kingbull”提出的质疑并不是孤例。明州大桥自从2011年5月5日正式通车后刚过两个月,就被曝出桥上已出现施工队维修。从那之后,关于对明州大桥的抱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昨天,有网友“布加迪123@qq“在某论坛上发帖:搬到庄市已经一年多了,明州大桥修修补补就没停过,前段时间消停一下,前天又开始凿路了,导致大堵车。庄市去高新区,要么走常洪隧道,要么走明州大桥,早晚高峰的常洪隧道堵得已让人怀疑人生了,明州大桥又常年修修补补,有时封一个车道,有时封两个车道, 我姑且不问把好的路面凿掉加铺沥青的必要性,我就问明州大桥的修修补补何时能休?

帖子一经发出,就获得许多网友的共鸣,不少高新区和镇海的开车族表示,对明州大桥“积怨已深”,经常在桥上一堵就是半个小时。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明州大桥的频繁修补呢?

b1f6a781f4364c33b865f9b59774106f.jpeg
ae5c9f77cd7541a38102ecdd1839a8f9.jpeg

(图片来自东论网友)

相关部门:属于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道路整治段工程 预计2019年完工

明州大桥建设单位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解释说,修路原因主要是工程车超载。当初大桥设计的限承重是50吨,而100吨的重车频频上桥。

高新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则介绍说,明州大桥周边辖区复杂,由镇海、高新区和北仑三个地方分管,并且管辖重叠现象严重,其中有一段,不到500米,三个区都在管。其中,明州大桥桥面道路维护由市城管局的道路养护部门负责,而这一次被网友发帖质疑的是位于上下大桥的匝道路面,是由国资委负责维护。

很快,宁波市国资委也回复了网友“kingbull”提出的疑问:经与宁波通途公司沟通了解,来访描述路段属于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道路整治段工程,采取半幅维修半幅通车方式,施工均严格按照步骤进行。道路原沥青面层铣刨至水泥稳定层,浇筑20CM钢筋混凝土路面,为缓解市民出行交通压力,完成后率先开放交通。待侧平石铺设完成后,对原混凝土路面面层进行精铣刨,最后分幅分段浇筑沥青面层,验收合格后开放交通。(精铣刨可恢复路面平整度,产生理想的抗滑能力,且能迅速恢复交通,是一种理想的节约成本、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快速恢复交通的养护工艺。)

也就说,并是不网友理解中的把好好水泥路挖去,改成铺坑多的沥青路,而是一种分段式的养护工艺。

而国资委回复中提到的匝道维修工程属于宁波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该工程在2015年11月获批,该工程概算总投资10.5775亿元,其中工程建安费8.3612亿元。路基改造主要内容为路面的大中修,管线及附属工程整治,同时对道路沿线出入口进行快速化改造;沿线桥梁、互通主要改造内容为桥梁病害修复、桥面病害处理后进行预防性养护。

建设单位为宁波市通途投资公司,施工单位为龙元建设集团公司。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 路面整治段预计2019年春节前率先通车,全部工程预计2019年底建成。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