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美团外卖”再次被罚20万元
2018-09-04 09:42: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陈佳敏

“美团外卖”作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却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许可证审查。近日,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网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今年以来该局对美团网开出的第二张罚单。

不久前,有媒体曝光“美团”“饿了吗”“百度外卖”等多家外卖平台上的小龙虾商户存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乱象。对此,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在约谈辖区内的美团外卖平台负责人的同时,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对美团网PC端、手机端上异常的商家信息采取分途径、分时段截图以固定证据,并对线上发现的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逐家线下核实,以旁证形式坐实了“美团外卖”的违法行为。

在此次查处行动中,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还发现多家店铺存在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和“美团外卖”上显示的地址不匹配的情况。

据调查,“美团外卖”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许可证审查、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信息不真实等多项违法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又因其是“累犯”,被处以20万元的顶格罚款。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