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慈溪一“李鬼医生”受处罚
2018-09-04 09:42: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邹丹丹 袁洁

化妆品店里做医疗美容,这事靠谱吗?最近,慈溪有家化妆品店的老板“变身”美容医生,为一些爱美人士做起医疗美容。结果,这家“挂羊头卖狗肉”的化妆品店被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查处。

慈溪市卫生监督所近日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人周女士称自己在慈溪某化妆品店祛斑,花费1万多元却没有达到店家承诺的效果。接到举报后,卫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检查,在店里的美容间发现了1台冰点脱毛机。经过询问,店主承认曾由公司派来的美容师使用冰点脱毛机,给顾客做激光脱毛。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该脱毛机,并进行立案调查。

在首次执法中,执法人员没有发现祛斑工具,于是再次联系周女士。多次询问下,周女士突然想起,她有一次接受服务时,店主曾拍摄视频发送至微信朋友圈。根据这条线索,执法人员在网上找到了这段店主给周女士冷冻祛斑和拔血罐的视频。

卫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化妆品店。在证据面前,店主不得不承认自己无医师资格相关证书以及给顾客冷冻祛斑、拔血罐的违法事实,并交出了隐藏的祛斑工具。日前,慈溪市卫计部门对店主张某非法行医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这些年来,非法医疗美容引发的消费投诉和伤害事件频发。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