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2018-09-04 09:35: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昨天,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沿线启动了交通导改试运行,标志着项目建设序幕正式开启。

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北起江南路,南至兴宁路,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共线。项目全长约3.75公里,标准路幅宽度50米,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道,主线规划设双向5车道,两侧辅道各设2条车道(包括公交专用道),主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道路交通整治及功能完善、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和道路公共空间环境优化等。

项目从中兴路道路特定的历史背景出发,在景观总体策略基础上,全面梳理沿线历史记忆、人文元素、自然资源,将未来的中兴路打造成“幸福享生活、活力动生活、自然绿生活、都市趣生活”四段空间布局,以展现宁波国际化的街道品质、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风貌和人文历史景观,从而服务宁波现代都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根据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交通组织总体方案,为保障道路通行能力,施工期间保证路段双向4机2非、路口4进2出的车道空间。

根据“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要求,按照“五结合四同步”的原则,强化轨道交通建设与道路整治工作协调联动,计划2019年底前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具备通车条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