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厉害!余姚榨菜和宁海白枇杷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2018-09-03 15:19:1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鲍明道

  日前,宁波余姚榨菜和宁海白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了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

  “余姚榨菜”是余姚市农业十大主导产业中产业化程度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带动农户增收贡献最大,也是产业链最全的支柱产业,具有种植集中连片、产业布局集聚的特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范围主要包括黄家埠、临山、泗门、小曹娥、朗霞、低塘等6个镇(街道)区域(含泗门镇固北路向北延伸段以西的部分海涂围垦地),东至低塘街道历山村,西至黄家埠镇上塘村与上虞市相邻,南至黄家埠镇五车堰村,北至滨海围垦地与濒临杭州湾(东经120º54′~121º10′,北纬30º07′~30º15′之间区域内),现种植面积7万亩,保护区域面积12万亩,年产量30万吨。

  宁海白枇杷是宁海县在1994年在一市镇通过实生选育而成的优质白沙枇杷新品种,具有果大、含糖高、酸甜适口、风味浓郁、皮薄汁多等特点,其品质综合指标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2004年,该品种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级林木推广良种。浙江大学园艺系刘权教授、日本枇杷专家栗山隆明博士称之为“宁海一宝”。

  根据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