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外卖小哥一楼守护半小时
2018-09-03 10:07: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沈媛仪 张云霞

  “要不是这名送外卖的小伙子及时提醒,我们可能就被毒蛇伤到了。很感激他。”近日,家住余姚南园新村17幢的陈大伯带着一封感谢信找到当地媒体,想代表东边楼道的全体住户,向这名小伙子道声感谢。

  陈大伯今年73岁,说起当天晚上的事情,仍心有余悸。当晚8点左右,陈老伯听到门口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一名送外卖的小伙子,便说“你送错门了”。小伙子焦急地说:“大叔,我不是给你送外卖,而是告诉你,不要下楼去,一楼与二楼中间的楼梯上横着一条蛇,好像还是条毒蛇。”陈老伯顺着小伙子指的方向望去,果真看见一条黑白相间、约一米长的蛇横在楼梯中间。这名小伙子通知其他住户后,靠着楼梯扶手滑到一楼。随后,小伙子拨通110报警电话,请专业人员过来抓蛇。

  在等待的半个小时里,小伙子一直站在一楼楼梯口守着。当时,住301室的一位老人散步回来准备上楼,被小伙子劝阻。消防官兵赶到后,小伙子详细地告知蛇爬行的方向,帮助消防人员顺利地在架空层抓到蛇。“直到消防官兵把蛇捉走,小伙子才悄无声息地离开。”陈大伯说,当时一心关注蛇,没来得及问小伙子的名字。

  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笔者了解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子叫刘文清,今年23岁,四川宜宾人,来余姚已有半年多,目前是外卖平台的兼职骑手。据悉,在刘文清守候期间,有外卖单子进来,但被他取消了。“这一单是到南雷路那边取货的,因为怕蛇伤人,我得在楼下待着提醒住户,不能走。又怕耽误用户的就餐时间,就取消了这笔订单。”因为临时取消订单,平台扣除了刘文清的部分佣金。“扣了没几元钱,只要大家没受伤就好!”刘文清说。

  据了解,刘文清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在公交车站帮老奶奶提重物,拾到钱包还给失主……用他身边朋友的话来说,“这样的好事,他没少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