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本月起港澳台居民 可在内地(大陆)申领居住证
2018-09-03 10:07: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王岑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意愿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我市本月起已正式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

  根据《办法》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3项权利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同时,还可享受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以及在内地(大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住宿旅馆,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业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门票等9项便利。

  据悉,前来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意愿,可持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为了方便广大港澳台居民就近办理居住证,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设25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业务办理窗口。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证件。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