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丰智能舞屏亚运会闭幕式上露脸
2018-09-03 10:08:05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郑晓

  昨晚印尼雅加达GBK主体育场,“杭州时间”上,在现场六万多和全球数十亿 观众的注视下,智能舞屏与台上演员华丽共舞,他们携手一起从雅加达现场来到2022年的杭州。

  主创团队以大丰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研发平台,打破艺术与技术的边界,深度融合创意与设计。基于人工智能独创的仿生控制系统,开创了4节机械臂的多轴联动机器人技术,通过3D动画模拟驱动54个轴运行的空间控制曲线,实时呈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该系统由大丰自主研发,运用SIL3标准的DAFENG STACON系统,这个庞然大物运动灵活自如,更具备完善的安全保护及应急措施。结合时间轴控制,即机械动作、视频、音频都汇聚同一个节点,做到毫秒级的时间同步,用“毫厘不差”的精湛技术保障演出的无懈可击,代表了我国在该技术领域完美升级。艺术总监陈维亚表示:智能舞屏把杭州迈入新时代、迎接新亚运的朝气和热情瞬间推向观众。

  艺术总监陈维亚直言,“杭州时间”是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这是一场高科技和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演出。”

  据悉,大丰已承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杭州奥体中心、杭州网球中心、杭州滨江体育馆等项目,正在积极跟踪其他场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