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甬台温铁路有望“提速扩容”
2018-08-28 10:36:3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甬台温铁路要提速了。”昨天,宁波人的朋友圈都在疯传这则消息。在宁波工作的邵先生老家在温州,基本上每个月要回家两趟,“就盼着甬台温的速度能提上去,如果时速能达到250公里,回家就能节省半小时,更方便了。”目前,甬台温铁路提速暂无具体时间表。但提速以后,宁波到台州可缩短10分钟,宁波到温州可缩短近半小时。

  甬台温铁路将提速至250公里/小时

  甬台温铁路早在2009年9月28日开通,摘掉了宁波铁路末端的帽子。线路全长268千米,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国家一级铁路。当时的设计时速是250公里,建成实际运营时速为200公里。

  开通运营以来,线路的旅客流量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去年,甬台温铁路已开行客车71对,旅客发送量9100万人次。

  这几年国内开通的线路,时速都在300公里。京沪高铁“复兴号”高铁列车,贴地飞行,时速高达350公里。很多人都在吐槽:甬台温铁路上的列车为什么跑不快?

  就在前两天,台州市国资委官网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甬台温铁路沿线的宁波、台州、温州三市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发文,要求甬台温铁路达速至250公里。所谓达速,即铁路开行高铁动车组达到设计时速,即250公里。

  宁波到温州运行时间缩短近半小时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群众出行质量和解决票源紧张问题,宁波、台州、温州三市人民政府在前期充分论证基础上,先后向中铁总公司、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省发改委作了详细汇报对接。8月13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商请甬台温铁路达速运营的函》,商请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甬台温铁路按时速250公里运营。

  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甬台温线上跑的列车不多,运能紧张,一到节假日车票不好买,“一旦列车提速,意味着单位时间内线路上可以跑更多的列车,这样票源紧张问题会有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目前,宁波至台州全程最快54分钟,提速后预计有望跑进45分钟;宁波至温州全程最快1小时40分钟,提速后有望跑进1小时15分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