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慈溪闹市区惊现一米长鳄鱼
2018-08-28 10:36:4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童安缘

  “路上有条鳄鱼,你们快过来看一下!”27日晚约10点,慈溪消防中队接到了市民报警,称古塘街道上傅家路156号附近有条鳄鱼,6名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周边已围满了围观群众,最先到场的民警已经用洗澡盆将鳄鱼盖住。“多大的鳄鱼?”“大概一米长。”抢险救援车班长蒋鹏戴上了“防割刺手套”,准备抓鳄鱼。

  蒋鹏把洗澡盆翻开,迅速出击,一把抓住鳄鱼的头部将它抓了起来。这时,在一旁拿着用安全绳做成的“套马结”的消防员,立马把鳄鱼嘴巴套住。然而,鳄鱼的头部比较光滑,绳子根本套不住。好在民警找来了一卷胶布,和消防员互相配合,好不容易才把鳄鱼的嘴巴给缠住了,同时,也给它留出了呼吸的鼻孔。这下,原本一直在挣扎的鳄鱼才老实了下来。当晚,森林警察来到了慈溪消防中队营区,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带走了该条鳄鱼。据了解,该鳄鱼品种为“泰鳄”,是外来物种,他们将转交给杭州湾湿地公园处理。

  鳄鱼为什么会出现在闹市区?虽然这条鳄鱼不大,但仍具有相当大的攻击性。据了解,事发现场周边除了居民区,还有较多酒店、餐馆。相关人员分析,不排除是市民养的“宠物”或者餐饮企业用作食材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