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免费培训课 让孩子变化很大
2018-08-28 10:36: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增军 刘得凯 李薇

  “小候鸟”们参加话剧表演。记者 崔引 摄

  暑假即将结束,本报联合宁波市教育局推出的“万节免费培训课”也接近尾声。昨天,不少培训机构和单位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最后一课”。据统计,来自全市的70多家培训机构为此次活动提供了3000多个培训名额、上万节免费培训课。

  这一课,孩子们登台演出

  昨天是宁波市话剧团戏剧免费课程的最后一次。从7月下旬起,20名“小候鸟”在接受了专业培训,体验了形体、表达、主持等与戏剧相关的系列课程。转眼6次课程完成,孩子们都高兴地领到了结业证书。最重要的是,部分孩子还在昨天登上了真正的舞台,为观众们表演了话剧。

  上午10点,表演正式开始。记者看到,孩子们在台上镇定自若,表演起“井底的小青蛙”来十分形象,观众们也看得十分认真。

  “原来戏剧课是这样的,不来不知道呢,太喜欢这里的老师了。”来自河南的小金同学说,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回家以后,应该会一直通过网络与宁波的朋友联络。

  据宁波市话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对戏剧表演的热爱打动了不少老师,暑期免费培训后,话剧团将在芝士公园试点,带给孩子们更多有趣的公益体验课。

  能吃苦了,见识广了

  体育运动向来不轻松,大热天“玩”击剑,烈日下操控无人机,小雨天里踢足球,都是不少孩子难得的体验。

  “一开始,我们担心孩子淋雨生病,事实上没什么问题。”老家金华的吴女士说,儿子在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中心的老师指导下坚持训练,整个过程让孩子变得更坚韧了。她说,儿子已对足球产生了浓厚兴趣,经常主动和爸爸一起去锻炼。不少家长觉得,孩子除了身材变好、协调性增强外,最大的收获就是更能吃苦了。

  男孩小冬来自黑龙江,他对“万节免费培训课”中的魔方课程情有独钟,几个课时玩下来,已十分顺利。“注意力更集中了,就看手指在飞舞,第一次觉得我儿子超酷。”小冬妈妈丘女士说,感谢免费培训课。

  不少培训机构都很用心

  虽是免费,但不少培训机构都很用心。无论是报名、课时安排,还是授课过程,都体现出了难得的公益和契约精神。根据家长反馈的情况,70多个培训机构不仅开出了30多种不同类型的课程,覆盖大部分文化及艺术类培训,还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开出了大小班。

  “现在的培训市场依旧良莠不齐,此次公益活动给正规机构提供了一个好的舞台。”海曙一家文化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对一家优质的教育培训机构而言,需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鄞州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称,公司有了一定的规模,特别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回馈社会,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孩子,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不过,在免费活动推进过程中,也有企业因沟通不畅等原因,耽搁了某个课程,经本报协调,均在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孩子们需要什么样的培训课,对哪些跨领域的知识感兴趣,都是我们未来研究的课题。”江北区一家书法培训机构负责人称。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