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城西这条交通大动脉全线完工
2018-08-27 17:56:5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蓝天白云映衬着六车道马路,路边香樟紫薇错落有致,这条通往轻纺城、杭甬高速公路、栎社国际机场的主通道——雅戈尔大道一改多年来破旧样貌,全面完成修复提升,成为联系甬城南北区域一条全新高品质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雅戈尔大道全长3.3公里,起于杭甬高速段塘立交,路线自北向南止于鄞州大道,全线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

  近年来,该路段日通行量高达2.8万辆车次,其中不乏工程车、大货车,对道路路况和通行环境造成不少压力。再加上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受站点开挖和地下盾构施工影响,部分道路破损、交通配套设施缺失,整体通行能力偏低。

  在全市行政区划调整后,去年8月底,海曙区重启雅戈尔大道修复提升工程,并承诺用时一年,保质保量地实现全线通车,该工程也是海曙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后实施完成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

  一年里,雅戈尔大道先后完成了水泥混凝土路面统一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实现“白改黑”;路段表面铣刨,重新铺设;道路两边绿化和路灯提升;总长近10公里的雨污水管实现检测疏通工作。

  编辑:沈之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