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7岁的他是“义卖达人” 74岁的他主动参加活动
2018-08-27 17:43:13 来源: 宁波晚报

  孩子们现场义卖爱心商品。

  “150元!”“280元!”“400元!”“600元!”……此起彼伏的喊价声,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望,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昨天上午,由轨道公安分局鼓楼站派出所、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东鼓道商业公司和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爱心共聚,益起健康”公益活动在东鼓道“甬城惠客厅”举行。

  在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现场共募得善款10110元。目前,这笔善款已通过市慈善总会汇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将捐给贵州省黔西南州贫困家庭的孩子,用于他们的营养晚餐。

  现场

  百余人参与义卖,募得善款上万元

  昨天早上9点,位于东鼓道鼓楼站的“甬城惠客厅”因为“爱心共聚,益起健康”公益活动而变得比平时更热闹。

  这次的“爱心共聚,益起健康”公益活动是本报和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宁波黔西南帮扶工作队联合发起“海山相连·万人助学”系列活动的延续,目的是为宁波结对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营养晚餐。

  活动现场,来自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七彩画社”的12名同学泼墨挥毫;来自轨道公安分局鼓楼站派出所的民警和通过本报公开招募的15名小志愿者也将精心准备的义卖物资在摊位前码放得整整齐齐。

  活动开始没多久,74岁的甬城“九连环达人”杨连青就匆匆赶到现场。他在报纸上看到这次活动的消息,便带着亲手做的一整套“九连环”来现场“蹭”个义卖的摊位。

  “以后你们要有这样好的活动记得提前通知我。”杨连青还一定要记者记下他的联系方式。

  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玩具率先吸引的是孩子和那些带着孩子的家长们。活动开始不一会儿,几个义卖摊位前就聚集了不少人气。

  有一位奶奶带着4岁的小孙女散步路过,掏出5元纸币,打算给小孙女买个粉色零钱包。当志愿者要找她4元时,她却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就当献爱心了。”

  有一个8岁的小姑娘是拿着小猪佩奇的储蓄罐来的,里面装的是1元、5角、1角的硬币,凑起来刚好4元。

  小姑娘有点害羞。她的家人说,她看到报纸上登的消息后一定要到现场来,而储蓄罐里的钱都是她从平时的零花钱里攒下来的。

  亮点

  书画作品抢购一空 好朋友买了好朋友的画

  经过两个小时的创作,12名同学的书画作品全部完成,也迎来了活动现场最热闹的拍卖环节。

  叶语萱是第一个拍卖作品的,她的作品以黔西南州贫困家庭孩子的营养晚餐为主题。看得出来她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但当看到不断有人举手叫价时,她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最终,叶语萱的作品拍出了200元,也为整场拍卖活动开了个好头。“太好了,这样也可以多给黔西南的孩子们捐点钱。”她说。

  徐诺创作的以地铁民警为主人公的画最终被她的妈妈以200元的价格拍走。“她为了画这幅画动了很多脑筋,我也是真心不舍得让别人拿走。”徐诺的妈妈说。

  陈皓哲创作的以地铁为主要内容的画拍出了480元的“高价”,掀起了拍卖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而拍出全场最高价的,是孙堇淏创作的以鼓楼为主体的画,最终拍到了600元。有趣的是,抢拍到这幅画的是他的好朋友商哲皓。“我们是好朋友,当然要支持一下啦。”商哲皓说。

  最终,现场12幅书画作品全部成功拍卖,共拍出4050元。

  爱心

  收获颇丰的善款,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

  热热闹闹的活动现场,收获颇丰的爱心善款,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特别是15名主动报名参与这次义卖的孩子们。

  记者留意到林郅翔,最初是因为他个头最小,一看就是全场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林郅翔今年只有7岁,但看得出他参与义卖的经验还挺丰富,不光坐在义卖摊位前吆喝,还主动跟着其他志愿者四处“推销”,毫不露怯。

  问了林郅翔的妈妈才知道,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类似的义卖活动了。

  “每次听到有义卖活动,他都要来,拦都拦不住。这次看到微信公众号招募参与义卖的小朋友,我和他提了一下,他就一定要来参加。虽然他可能还不是很清楚义卖是啥概念,但冲着这份纯朴的爱心,我也很支持他。”林郅翔的妈妈说。

  在整个活动现场,12岁的沃行健恐怕是最安静的一个。大部分时间,他都趴在义卖摊位上,照着手机里的图片,在明信片大小的白纸上作画。

  他画的是动漫作品里的超级英雄。短短半个小时,不用打草稿,一气呵成,而且惟妙惟肖。虽然他一直表现得很安静,但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沃行健可不是来“打酱油”的。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这次报名参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义卖自己的画为黔西南州贫困家庭的孩子献一份绵薄之力。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蔡磊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