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尽力了 400米混合泳汪顺夺铜
2018-08-23 10:43:35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报记者 郑乔

  汪顺完成雅加达之旅 新华社发

昨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浙江泳将依然势头不减——来自宁波的汪顺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中夺得一枚铜牌。至此,汪顺的所有比赛项目已经完成,取得了1金1银1铜,收获可谓不小。另外,宁波泳将钱智勇之前与队友参加了男子4×200米接力的预赛(该项目中国队决赛中夺银)收获一枚银牌。  

输给日本选手期待两年后再战

男子400米混合泳是日本队的优势项目。他们在亚运会历史上11次摘金,其中实现过霸气的七连冠。这次日本队派出了双保险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400米混合泳是汪顺的副项,要想在这个项目取得金牌难度较高。

当天上午的预赛汪顺顺利晋级,但也给他提了个醒,两位日本选手濑户大也、萩野公介的成绩都要领先他一些。而对于这两人的特长,汪顺心里还是有谱的。于是,他在晚上的决赛里调整了战术。

蝶泳、仰泳、蛙泳到自由泳四种泳姿,汪顺的仰泳和自由泳最为突出,尤其是自由泳在比赛后程往往成为逆转关键。而濑户大也蝶泳优秀,混合泳前半程通常很快,萩野公介胜在均衡。所以,昨晚汪顺亮相后,前半程明显加快了速度,只是在自己相对较弱的蛙泳项目上被拉开了距离,竞争奖牌的三人,名次在最后一百米便基本确定了,最终濑户大也笑到了最后。

“上午比赛完了以后,觉得日本两个选手前半程非常快。所以决赛里我也想在前一百米加快速度,打乱日本选手的节奏。不过最后还是没能成功。”汪顺赛后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他觉得自己还是大赛经验有点欠缺,“我觉得对于400米混合泳,可能我个人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刻吧,这是比赛经验不够导致的。”

本届亚运会得到3枚奖牌,汪顺在所参与的项目上均有所斩获,且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成功实现亚运会夺金的突破,对于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也有了一定的憧憬。“其实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是相互促进的,都要练好,都要去拼!2年后再战吧。”

汪顺爸妈结束雅加达之行

同之前一样,汪顺爸妈昨天一早就到了赛场,看完预赛看决赛。直到汪顺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到达终点后,汪顺爸爸汪严守给金报记者发来两个字:“哈哈!”

汪顺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从原先的小将,变成如今成熟稳重的样子。在国内大赛里,他的混合泳实力具有强大的统治力。国际上,他的主要对手仍然来自日本。这次摘得400米混合泳的铜牌,汪顺的成绩是4分12秒31。对此,他自己有点小小的不满。而汪顺的父母却已经很知足。“也说不清是第几次到现场看他比赛了,也不是第一次为了看比赛而出国。现场看感觉更强烈一些,今天也是,很激动!”汪严守对金报记者说,“没有办法淡定,比赛越到后面,我们越紧张。”

从8月17日出发,到汪顺比赛全部结束,汪顺父母能在现场陪伴儿子的时间十分有限。“汪顺三个项目比好了,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马上要回去了。”汪严守还对金报记者发出邀请,“很希望你们以后也能来现场看看汪顺的比赛,为他加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