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再添4名国家级篮球裁判
2018-08-23 10:30:3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昨天,2018年宁波市首届晋升篮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宁波大学体育学院举行开班典礼。记者从主办单位宁波市篮球协会获悉,随着我市对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的进一步加强,上月又新增了4名国家级篮球裁判员,而本次培训班结束后也将增加若干名一级篮球裁判员。

根据2018年7月24日印发的《中国篮协关于龚哲等人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的函》文件,正式批准我市王磊、汤林昱、苏丹(女)、王晶(女)为国家级篮球裁判员。至此,宁波共有14位国家级篮球裁判员。国家级篮球裁判员可在全国性篮球竞赛中担任正、副裁判长职务,并具有担任国际比赛裁判工作的水平。

根据《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暨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中国篮协在对宁波市篮协提交的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材料进行审核后,发文批准宁波市篮球协会为省级协会,并具备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资格。由此,宁波市篮球协会也成为我市首家获审批一级裁判员资格的单项体育协会。

昨天开班的市首届晋升篮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有70余名二级裁判员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与考核。培训考核评审团队由宁波市国家级篮球裁判员及宁波市执裁经历丰富的裁判员组成,另外特别邀请了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主任、CBA联赛金哨得主马立军来甬授课。培训采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教材,涵盖篮球规则解读、小篮球规则、三对三篮球规则、裁判法等丰富的教学内容。考核内容除了理论考试和体能考核外,还将利用近期举行的江北区男子篮球甲B联赛作为临场考核平台。各项考核均合格者,可晋升为篮球一级裁判员并颁发等级证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