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日处暑 出伏进入倒计时
2018-08-23 10:17: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强台风“苏力”从昨天下午起影响东海。根据预报,“苏力”将于今天早晨前后在黄海东南部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明天早晨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朝鲜半岛继续向北偏东方向。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从昨天中午起,我市沿海海面北到西北风增强到8级至9级,东海东部和中北部渔场风力增强至11级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在14级以上。受对流云团影响,昨晚,镇海、慈溪东部等局部地区已出现短时强降水。

眼下,高温已经是强弩之末,雷阵雨倒是时不时刷存在感。三伏天已经进入倒计时,本周日甬城将出伏。今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14个节气——处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称:“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指“终止”,“处暑”意味着夏天暑热正式终止,凉爽的秋天即将到来。

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就连天上的那些云彩也显得疏散而自如,而不像夏天大暑之时浓云成块。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其间就有“出游迎秋”之意。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局部阵雨或雷雨,25日起多阴雨天气。最高气温31℃至33℃,最低气温25℃至26℃。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强对流天气较多,请大家注意短时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