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九旬老人身患褥疮 白衣天使送医上门
2018-08-22 10:01:2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孙波 冯茜

  “谢谢你,小钟医生。大热天跑过来照顾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近日,慈溪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钟央青来到上傅家社区胡阿婆家里,为她治疗褥疮。看到“白衣天使”送医上门,躺在床上的胡阿婆连声道谢。

  胡阿婆今年95岁,由于年老多病,常年卧床不起。半个多月前,因为天气炎热,她身上长了褥疮,还有点发烧。胡阿婆家人见状,赶紧联系老人的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钟央青带着护理包来到老人家中,为她及时做了褥疮处理。在接下来的十多天中,钟央青每天都会抽空看望胡阿婆,为她测量血压、体温,做身体护理。

  作为一名家庭医生,钟央青服务的居民有400多人,多数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有时,她一天会去好几趟,专门为胡阿婆这样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护理帮扶。”钟央青的同事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