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红会系统将援助延边州500余万款物
2018-08-20 15:5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03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为贯进一步做好延边州对口帮扶,上周,宁波市红十字一行赴延边州考察调研,双方签署了《宁波市红十字会、延边州红十字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到2020年,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将援助延边州500余万款物,助推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

龙井市是国家级贫困县,朝鲜族占人口一半以上,主要扶贫对象为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以及因病返贫家庭。宁波访问团实地调研了龙井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考察了龙海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在建工程,详细了解前期宁波市以及与该市结对帮扶的象山县扶贫物资发放情况,并上门对当地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走访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经过调研,宁波市红十字会的扶贫物资部分进入当地“爱心超市”,通过“扶贫又扶志”的方式鼓励当地百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美丽乡村以积分形式领取,象山县红十字会援助的300台电风扇、200箱夏被、300箱鞋子也正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今明两年,象山、宁波也分别将在结对地开展助学项目。

据悉,截至8月11日,宁波经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援助延边州物资价值已达304万元,下步鄞州区红十字会计划再援助50万元资金和30万元物资,用于和龙市、延吉市精准扶贫,象山县红十字会计划再援助10万元资金用于龙井、敦化市当地的“微心愿”助学项目。

(图片来源:宁波市红十字会 )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